janelee

"Dial H for Hitchcock" 【我最爱的电影服装】

Wanderlust:

1. Grace Kelly's Paris dress in Rear Window.

后窗是我看的第一部希区柯克的电影,后来也成了我最爱的希区柯克电影。对白字字珠玑,男主角和女主角都机智可爱。Grace Kelly演一位勇敢专情的富家女,在时尚圈工作。这条白裙一出场就把我美翻了。

(这是一张动图,也有可能动不了)



这条在影片高潮部分出现的裙子,见证了她的勇敢,也见证了她的美丽。

这套睡衣也把我美翻了。其实后窗里Grace Kelly的五套衣服都很美,只是找不到太清晰的图了。

2. Grace Kelly's blue dress in How to Catch a Thief.

Grace Kelly在捉贼记里又演一名富家女,专门来炫富和走秀的,觉得下图很好地反映了她的特点,美到让其他的一切都失色。



捉贼记里另一条白裙。如果女演员里只有一个人能做王妃,那就是她了。


3. Teresa Wright's outfits in Shadow of a Doubt

辣手摧花这部希区柯克的电影里,没有什么特别漂亮的一件衣服。但是女主角长着一张非常少女的脸,却总是穿得很精致漂亮,让她有一种介于女孩和女人之间的迷人气质。这种反差,也体现在她对叔叔的依恋和她对他坚强的反抗的那种对比中。我太喜欢这种四五十年代风格的衣服了。




4. Joan Fontaine's floral print dress in Rebecca

蝴蝶梦的女主角,虽然美,脸上的表情却总有点怯懦,有点惊慌。即使嫁给了男主角,也暂时成不了房子的真正主人。她穿这条裙子时有些驼背,美则美矣,但正如这栋房子,她还不能完全驾驭。(实在找不到图)



5. Audrey Hepburn's outfits in Roman Holiday

罗马假日是我看的最早的一部黑白电影,从此陷入其中不可自拔。曾有同学告诉我,她觉得这套衣服是电影的最大亮点,我虽然不同意,但是这套衣服当时真的震慑到我了,觉得原来五十年代的衣服这么美,尤其是赫本的腰又那么细,让人看了好想爱她!


另有一套公主刚出逃时的衣服。



6. Audrey Hepburn's Givenchy dress in Sabrina

龙凤配其实就是个灰姑娘的故事,赫本的这条纪梵希裙子,我当时看电影的时候并没有特别喜欢,但是看图片还是很好看的,尤其是一些细节。很奇怪,这件衣服在电影里没有在图片上好看。

附一张应该是Edith Head的手稿的图,这也是龙凤配里的裙子。Edith Head设计了后窗里的裙子,捉贼记里的蓝裙,和罗马假日里那件白衬衫,得过八座奥斯卡。她也为龙凤配的赫本设计了一套黑色衣裤,个人觉得比较雷,正如当时和我一起看的同学感叹,“女神穿秋衣裤也还是女神啊!”据说龙凤配的服装奥斯卡奖颁给了Edith,但电影里很多服装,比如上面那条裙子,都是由纪梵希设计,由演员挑选的,Edith拒绝把自己的名字和纪梵希的名字放在一起,但并没有拒绝那座奥斯卡,可是那座奥斯卡应该是颁给龙凤配里绝大对数服装而不是Edith的那几件的。由此我对她的人品产生了一点怀疑,不过她的才华绝对是毋庸置疑的。

7. Keira Knightly in Pride and Prejudice

严格来说,这里面的衣服其实还好,没办法,是那个时代的风格。但是1)我是简奥斯丁脑残粉,傲慢与偏见的书看了不下五遍,这部电影也看了很多很多遍。2)我是Keira Knightly脑残粉,我觉得她太美了,美得很率性,而且胸又小XD。

这一条带马甲的裙子是我觉得电影里最漂亮的。


她的衣服和其他姐妹比好像比较男孩子气,颜色,尤其是外套。

8. Zooey Deschanel in 500 Days of Summer

想再找一部比较近的电影,想来想去只想到这个,实在是太喜欢女演员本人的风格了,其实并没有很喜欢Summer。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